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 王菊花:悉心照顾瘫痪丈夫 相濡以沫为爱坚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唐淑媛 施忠俊 发表时间:07-19 11:52

王菊花是泾县茂林镇人,一家五口,儿子在外务工,媳妇在县城陪读。按理说,夫妻俩只需要照顾好自己就行,虽然王菊花眼睛弱视,但是日子过得还算美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六年前,丈夫钱伍师务农活时因突发脑溢血,造成瘫痪,只能一直卧床。    

自从钱伍师卧床后,王菊花不仅要照顾自己,还要悉心照顾老伴。但是,钱伍师再也没能恢复,起居饮食都无法自理,就连对常人而言再普通不过的大小便问题都变成了极其繁琐的事情。为了不让孩子们操心,王菊花一个人扛起生活的重担。穿衣、洗漱、喂饭……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他们的儿子在外打工,离得比较远,而媳妇在县城陪读,经常回家看望公公,有时看着辛劳的婆婆不禁潸然泪下:“妈妈太辛苦了,真的很感谢您!”

平日里,一日三餐可口的饭菜做好以后,王菊花都是先把丈夫扶起来坐好,垫上靠枕再喂他。天气热些还好,在冬天,她必须给丈夫裹严实了再一勺一勺地喂,生怕他冻着了。有时钱伍师弄脏了被子,她就要清洗更换。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床上清清爽爽的,没有任何气味。在照顾自己丈夫的时候,王菊花也摸索出了一些简单的救治办法,当她发现丈夫晕过去,就会掐人中急救。有时候丈夫一哼出声来,朝夕相处的默契让王菊花马上就能理解,很快反应过来,给给丈夫需要的东西。为了方便做家务,王菊花就在房屋外面种些蔬菜,平时都不敢走太远,其中的辛酸不是外人可以了解的。

说起王菊花的艰辛,大家无不翘起大拇指,夸她是个重感情、有责任心的好妻子、好女人。钱伍师虽然说话不清楚,但他听别人夸赞媳妇的时候,总是激动得热泪盈眶,似乎在告诉大家,有这样的妻子,是他的福气。王菊花不会经常对别人说些她怎么怎么辛苦的话,觉得这是她应做的。村里考虑到他们家的情况,将他们家纳入了低保户,王菊花对此很是感谢,因为政策支持,减少了一些家庭负担。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六年如一日的坚守,是一位妻子对丈夫最好的承诺。(唐淑媛 施忠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