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规划为引领 推动城市提品大会战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泾县新闻网 作者:章伟 发表时间:07-17 17:47

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引领和导向作用,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规划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近年来,泾县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秉承科学规划、精准规划、超前规划的思路理念,坚持规划引领,深入挖掘城市特色,不断凸显城市气质,推动城市提品大会战不断深入。

IMG_3148(20180626-143205)_副本

幕桥主题公园

这里是位于我县泾川大道与幕桥路交口处的幕桥主题公园,经过近6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建设,今年4月初这里已经基本建成。自对外开放以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休闲游玩。可以说,这个项目已经成为了城区的一个亮点景观,极大改善了周边居民的人居环境。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公园的建设是与我县规划部门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除幕桥主题公园外,我县的城市规划还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多个城市公园,一举解决了我县市民休闲娱乐场所和城市绿地不足的问题,实现了完善功能与扮靓形象有机结合的目标。

IMG_3151(20180626-143448)_副本

财富市场停车场

人,是城市生活的主体。建设品质之城要有相对完善的城市功能,满足市民基本生活所需,为了解决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我县规划建设了多个停车场,位于李村路和贺村路交叉口的财富市场停车场就是其中之一。

城市提品首先城市规划编制就要提品,根据城市提品大会战的要求,我县正通过编制泾县特色风貌规划、泾县公共服务设施综合规划、泾县绿地系统规划、泾县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泾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专项规划等规划来统筹引领城市建设。通过编制县城风貌特色规划,控制引导城市的整体形态,按照县总体规划要求,编制县城公共服务设施综合规划和海绵城市建设规划,统筹安排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的空间布局、建设规模、用地安排等,解决公共服务设施保障乏力、落地难等问题。今后,我县还将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保护规划、城市总体规划等相关规划整合为“泾县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初步建成空间规划数据库,实现一本规划、一张蓝图目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