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在全省率先推出县级电子数据“公证云”平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王阳 发表时间:07-17 17:46

宣城新闻网讯 拍照、上传、存档,每当有新产品出来,这套流程成了泾县某宣纸公司负责人赵先生的工作日常。赵先生说:“这几年依托宣纸之乡品牌生意做得不错,但也有很大困扰,就是面临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也逐渐增多。如果每次都要对侵权行为举证,就要有公证员在场,但从申请到预约,再到最后成形,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经常会错过取证时机。”

“公证云”云平台的推出,让赵先生的困扰迎刃而解。现在,他只要随身带着手机,拍下新产品的相关照片,就能第一时间上传到“公证云”平台进行保全。之后需要使用时,再向公证处申请,由公证员出具相应公证书。

近年来,泾县结合“放管服”工作要求,运用“互联网+公证”思维,不断优化办证环境,建立“一站式”线上证据服务平台,让“前期取证、中期存证、后期出证”为一体的网上证据服务在该县得以实现,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让数据多跑路,让我们老百姓少跑路,他们通过这个平台为我们企业、个人提供直接的“存证+公证”法律维权服务,是真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中央提出的行便民、利民之事的要求”。该县通过精简办理手续,完善便民服务设施,积极为企业提供公证“问诊”服务,实行取证“零跑路”,让公证基本价值深入人心,2018年上半年全县共办理各类公证238件,群众满意率达100%,实现“越简单,越公证”。(通讯员 王阳 )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