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严密防范夏季交通事故效果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骏、王响宁 发表时间:07-09 10:07

宣城新闻网讯 皖南泾县是著名的旅游大县,境内桃花潭、皖南川藏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风景名胜闻名遐迩。时至暑期,因高、中考结束以及大学放假,前往泾县旅游、避暑的人流车流持续火爆,安全隐患随之上升。为有效遏制交通事故,泾县公安机关和职能部门秣马厉兵、严阵以待,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

把“四不两直”落实在行动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预防交通事故效果如何,关键看各项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为此,泾县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公安局负责同志,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看巡逻防控、主体责任、隐患整改、值勤执法、协同作战等工作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发现问题现场办公、督促整改、跟踪问责、确保落实。6月26日,泾县县委书记耿鹏率领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丽云、副县长程礼奎实地查看城区交通状况,现场研究“畅通工程”需要解决的问题,从而加快了节奏,提高了效率。

把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一个环节。 为消除“集体负责就是没人负责”的弊端,泾县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梳理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措施,每一项措施后面都有具体的牵头人和责任人,杜绝了推诿扯皮,增强了工作主动性。同时,加大督查力度,保障具体措施落实到位。

把隐患排查整改向专业化迈进。公安交管部门积极会同交通、安监和辖区乡镇人民政府,加强对通往景区道路的安全检查,全面查找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防护设施、交通管理设施存在的不足,造册登记,争取安监部门督促整改。为提高整改安全隐患的专业性,6月底,积极争取宣城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交通科、科技科等专业人士实地考察,现场研究设置视频监控点,完善交通标志标线,进而为驾驶人和游客提供更加周到和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把预防事故氛围延伸到各个角落。依托交通安全“七进”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出宣传展板、举办咨询和专题讲座等形式,会同辖区联合镇政府、派出所、安监部门,大力开展事故预防宣传,积极向交通参与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组织开展交通事故救援实战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交通事故的能力和水平,为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实战经验。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

把严查交通违法贯穿于工作始终。针对夏季气候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合理设置查缉点,采取动静态路面管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世界杯期间查处酒驾醉驾毒驾行动,以整治城区交通秩序“畅通行动”契机,加大对外卖和快递投送人员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查处打击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净化城区交通环境。仅6月份,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208起,其中超载41起、无证驾驶30起,超速2588起、醉酒驾驶2起,饮酒驾驶7起。

通过强有力的整治措施,目前,泾县城乡交通秩序井然,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1%,外地旅客到泾县能够安全行驶、放心行驶。(周骏、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