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左炎 发表时间:07-03 11:08

6月29日上午,泾县县委书记耿鹏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县委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县委书记耿鹏带领与会人员在县行政中心一楼大厅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及巡视工作联络组长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通报了泾县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

耿鹏指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巡视组将于下周进驻泾县,大家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谋划,全面动员,全力做好新一轮省委巡视泾县各项准备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巡视工作。巡视是《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重要制度,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这次省委巡视组来泾县开展巡视,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泾县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泾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泾县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中央和省委开展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格的纪律,坚决贯彻好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力完成巡视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积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个别谈话、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工作,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巡视期间,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保持通讯联系畅通,不得擅自外出,确保准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活动。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认真细致地做好安全保密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要统筹兼顾,切实以巡视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开展结合起来,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的实践中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耿鹏强调,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实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泾县”提供了坚强思想政治保证。但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对舆论阵地的管理,强化对网络舆论的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唱响主旋律,积聚正能量,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