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耿鹏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蔡盛 发表时间:06-29 10:46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泾县未来几天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各项防范工作准备的怎么样,县委书记耿鹏对此非常关心。6月28日下午,他先后赴泾川镇、县防办,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副县长李宏武和泾川镇党委、县水务局、县国土局、县气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泾川镇石山村下石组,耿鹏现场察看了巧峰煤矿3号采空塌陷区域,详细了解了巧峰煤矿3号采空塌陷区范围、住户、涉及人数等情况。耿鹏指出,这场降雨过程历时长、雨量大,诱发灾情可能性大,要引起高度重视,科学组织预警防范,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御点和各类危险源安全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室,耿鹏认真听取了县气象局、县水务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泾县雨情水情、气象形势预测,以及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耿鹏要求,要加强预警预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会商研判,第一时间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增强防范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灾害防御,盯紧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国省道沿线、涉水景区、交通运输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强化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要加强科学调度,从防汛组织、物资供应、调度指挥、抢险救灾、人员撤离等各个环节,及时修订完善调度措施,确保一旦险情发生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强化组织领导,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等工作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缺岗、漏岗等现象发生。要确保人员安全,切实绷紧防汛这根弦,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