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琴溪镇举办端午节龙舟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郭徽茵 发表时间:06-22 09:43

6月18日上午, 琴溪镇玲芝村、赤滩村2018年端午节龙舟赛圆满结束,数百名名观众见证了此次精彩的龙舟赛事。

玲芝村、赤滩村位于青弋江畔,每年端午节都会依据传统习俗举办龙舟赛。在龙舟赛开始前,要进行祭祀和龙舟点睛仪式,表达了村民对大江大河养育子孙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祝福。龙舟点睛仪式是指龙舟下水前为龙舟画上眼睛,来源于“画龙点睛”一说,寓意点过睛的龙舟“开了慧眼”,一往无前,平安吉祥。比赛中,选手们整齐划一的口号和奋勇拼搏的身影赢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呐喊和欢呼。

据了解,此次龙舟赛共有赤滩、玲芝、柏山五条龙舟参加比赛。为了确保此次龙舟比赛平稳进行,琴溪镇组织了数十名安保人员义务维护秩序,为群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佳节提供了保障。镇党委副书记徐宁表示,端午节举行龙舟赛是当地多年坚持的传统,还可以团结乡亲,促进乡谊,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化传统。她表示,这个传统会一直坚持下去,让龙舟赛每年都精彩上演。(通讯员:郭徽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