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带着老母去扶贫 民警诠释忠和孝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方建兵、王响宁 发表时间:05-21 09:07

宣城新闻网讯 和往常一样,5月18日,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办公室副主任管晏荣又一次带着91岁的老母亲,来到30多公里外的云岭镇水南村开展扶贫工作。

管晏荣已经55岁了,在单位大家都称他“老管”。因工作需要,2014年6月起,老管被抽调出来专门治超,但老管没有因此丢下扶贫工作,而是愉快地在云岭镇水南村认下了5户穷亲戚。

老管扶贫与别人不一样,他要克服与常人不一样的困难。他是家中独子,女儿又在外地工作。如今,孑然一身的老管成了母亲唯一的亲人。可是,2015年3月6日,他年迈的母亲不慎摔伤住院手术,更为糟糕的是,因其母亲年岁已高、身体虚弱,从那以后,老人逐渐神志不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必须有人时常在身边陪伴、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然而,自古忠孝难两全,为了工作,老管不能随时陪伴在母亲身旁。为了实时掌握老母亲的情况,老管在在家里安装了视频监控,并与自己的手机相连,以便随时关注。

今天,老管要去穷亲戚董有辉家。老管带着老母亲首先来到水南村村部,因为通往董有辉家是一条2公里的乡间小道,车辆不能继续前行,老管便把老母亲扶上轮椅安顿在村部。得知老管来扶贫,村支书欧阳小兵热情地陪伴老管一同前住。

在董有辉家,老管与董有辉耐心沟通,详细询问董有辉的生产、生活以用身体情况,一边听,老管一边记录,不时插话给董有辉脱贫支招。不知不觉已临近中午,董有辉要留老管和村支书吃午饭,老管却说:“不用了,谢谢,我妈身体不好,还在村部,老人家要按时吃药,按时休息。有事随时和我联系”。

带着老母亲去扶贫,看似一件小事,却从中折身出一位公安民警的忠和孝。(方建兵、王响宁)

老管(中)和坐在轮椅上的母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