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县委书记耿鹏到桃花潭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发表时间:05-18 08:46

5月17日,县委书记耿鹏深入桃花潭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景区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桃花潭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在桃花潭镇查济村,耿鹏同镇村干部亲切交谈,查看扶贫工作资料,详细询问脱贫攻坚“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耿鹏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最大的、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脱贫攻坚摆在头等位置来抓,坚持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抓手,狠下“绣花”功夫、精准发力,切实把脱贫攻坚抓得更牢、更实、更有成效。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切实把家底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整改抓到位。要进一步严明扶贫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强化工作调度,对工作失责、履职不到位、考核成绩拖全县后腿的坚决严肃问责追责。

在现场查看了查济景区环境整治情况后,耿鹏指出,虽然查济景区近年来发展势头较好,但景区环境“脏、乱、差”特别是乱搭乱建问题十分突出,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必须重拳出击、强力整治,迅速恢复查济古村落传统风貌。要立即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现有违法建设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组织精干力量,逐片逐项依法拆除、迅速消化;对新生违法建设,坚决实行“零容忍”,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确保做到“零增长”。要建立乡、村两级巡查网络,完善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坚持露头就打,坚决把违法建设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长效管理,坚持堵疏结合,坚持把集中整治与经常性整治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紧抓不放、常抓不懈。

在宝峰岩景区,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耿鹏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对照项目推进目标任务,划定“时间表”和“线路图”,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制表上墙、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切实按照时序进度加快推进。要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个分析、查找原因,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项目早见成效,努力打造我县旅游新亮点。

调研途中,当发现有零星秸秆焚烧现象时,耿鹏立即叮嘱镇、村干部迅速进行处理。他指出,当前正处油菜收割季节,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坚持疏堵结合,严防死守、严管严控,确保我县不再发生火点。要加强巡查监管,紧盯重点区域、重要时段,一旦发生火点,要做到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要严格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执行不力、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坚决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