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互联网+”不是护身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赵伟 发表时间:04-19 17:18

宣城新闻网讯 随着科技和社交网络平台的发展,非法买卖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趋于隐蔽性,网络贩卖已成为新的犯罪类型。此类违法犯罪不仅危害大,而且社会影响恶劣,若不及时打击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4月13日,榔桥森林派出所接到举报平台转发的线索:有人在淘宝上出售野生动物,淘宝地址显示在该所辖区内。接线索后,民警高度重视,通过公安网信息查询立即锁定了嫌疑人李某。

在县刑事治安中队的协助下,所队民警依法对嫌疑人李某住所进行检查,在其住所未发现野生动物,擅长互联网技术的民警通过调阅李某的电脑,也未发现关于野生动物的交易记录。经调查:李某在淘宝上做土特产买卖,于今年3月15日开始,为增加卖点,未经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其经营的网店中添加了野生动物货物的信息,直至查获之时,尚未有出售行为。

因违法行为轻微,民警对李某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当场将淘宝网店中涉野生动物宣传图片删除。

下一步,榔桥森林派出所将以安徽省“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为契机,依法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非法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赵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