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工业提速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27 10:32

3月25日上午,全县工业提速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县委副书记肖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论坛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广东同志主持。

耿鹏指出,之所以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工业和招商引资大会,目的就是要充分表明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工业提速、招商引资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提速提效,奋力开创工业提速和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全县工业提速和招商引资工作,耿鹏强调,一要切实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迅速掀起强力推进工业提速和招商引资工作新热潮。去年以来尤其是实施“五大会战”以来,泾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聚焦工业提速,坚持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在做大工业总量、提升发展质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工业主体地位进一步突出、工业发展速度进一步加快、招商引资成效进一步显现、园区平台建设进一步夯实、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泾县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看到成绩不能盲目乐观,面对问题更不能悲观泄气。尤其在当前县域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下,更要秉持对于强力推进工业提速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决心决不能动摇、对于强力推进工业提速和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决不能削弱、对于强力推进工业提速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机遇决不能错失的态度,正确认识和对待不足问题,视差距为潜力,变压力为动力,准确把握形势,敢于迎难而上,奋力追赶超越。

二要切实在重点攻坚上再强化,强力推进工业提速发展实现新突破。要旗帜鲜明地推进主导产业做大做强。电机产业要以电机产业基地建设为契机,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努力成为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的样板。泵阀产业要坚持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进一步抢占泵阀市场、提高市场份额。宣纸产业要以宣纸股份公司为龙头,坚持一手抓上市,一手抓中国宣纸小镇建设,进一步放大宣纸的独特品牌优势。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园区建设提档升级。以县开发区成功去“筹”为契机,充分发挥开发区工业发展投资公司和市政建设管理公司的运作平台作用,进一步优化增量、盘活存量,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提档升级。围绕“一区两园”总体布局,进一步健全园区准入制度,严格项目入驻和建设标准,科学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加快产业集聚步伐,全力把“一区两园”打造成为特色鲜明、集聚集约的产业发展新高地。坚持不懈地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加快国家电动机检测中心、“交大—中建材(泾县)新材料联合研究与发展中心”等项目建设步伐,力争早日建成、发挥效用。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激励等人才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引进集聚一批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努力营造人才辈出、人才向往、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要全力以赴地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始终坚持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切实把主要精力用在项目上、把优势资源集聚到项目上,千方百计引进项目、争取项目、推进项目,让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入、推动工业提速。

三要切实在招商举措上再精准,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更加注重精准招商选商。深入研究招商引资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深化招商内在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坚决摒弃“大水漫灌”式的盲目招商。紧紧围绕泾县电机泵阀、宣纸两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四新”经济发展,按照“缺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强什么增什么”的原则,努力引进一批链条型、基地型、龙头型的优质项目,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始终坚持“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严把招商项目准入关口,切实从源头上守护好泾县的绿水青山。要更加注重创新招商方式。创新开展县领导领衔招商,积极“走出去”“ 请进来”,做到重大招商活动亲自参加、重要客商亲自接洽、重大项目亲自推动、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突出以商招商、乡情招商、专业招商,大力宣传泾县、推介泾县,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泾投资发展。要更加注重激励导向作用。树立鲜明的激励导向,扩大招商引资工作奖励面、提高奖励额度、重奖有功之臣,进一步激发全县上下开展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关注招商、参与招商、服务招商的浓厚氛围。

四要切实在服务水平上再提高,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要积极营造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深入研究上级政策措施和扶持方向,及时调整完善泾县产业发展政策措施。不断增强政策的系统性、时效性、前瞻性。坚持真干真支持、大干大支持,突出扶主扶重,真正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撬动作用。要积极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持续开展好“四送一服”和“走帮服”活动,真正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环境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切实解决“肠梗阻”和“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要积极营造加快发展的社会环境。始终把企业家作为最宝贵的财富和最稀缺的资源,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切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争当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全县广大企业家要树立战略眼光、志存高远,着力把主业做专做实、做精做特,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不断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孙广东指出,一是要及时传达好会议精神。要通过各种方式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把工业提速大会战推向高潮。二是鼓足干劲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抓紧时间,按照本次会议要求,立即研究部署本单位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同时选派业务精、善谈判、工作细的干部外出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三是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竭尽所能为企业搞好服务,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创优企业发展环境,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县委副书记肖阳宣读了有关表扬文件。会议对泾县招商引资优秀奖、项目建设进度奖有关单位,纳税十强企业,工业发展速度奖企业进行了颁奖授牌。部分获表扬单位和个人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王厚富作工业提速和招商引资工作报告。6个工业招商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陈良 丁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