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琴溪镇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2 09:03

春节前,泾县琴溪镇国土所负责人赵晋哲将迟到了22年的《土地使用权证书》送到了家住琴溪集镇程金莲等六位村民手中。程金莲激动地说:“当年我是背着儿子来竞标土地的,如今我是牵着孙子拿到了土地证,感谢你们为民服务的好干部!”

这事要追溯到22年前。1996年12月,当时的琴溪乡在原泾县土地管理局和公证处等有关部门的组织下,对位于琴溪街道六宗国有土地进行公开拍卖。琴溪集镇程金莲等六位居民在拍卖会上竞得了这六宗土地。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他们一直未能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

年前,琴溪镇开展“转变作风大走访”活动中,镇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心想事情虽然是时过境迁,但群众利益无小事。于是,便与镇国土所负责人商议“补救”方案,并召开党委会统一思想,经过相关部门的协作,终于在今年春节前,六位当事人拿到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这事一经传播,在全镇广大干群中引起广泛热议。春节一上班,琴溪镇结合县委提出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召开了“干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制定了《琴溪镇干部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成立了琴溪镇干部作风建设年领导组,并把上述事例作为“作风建设年”典型事例展开讨论,要求镇村干部通过《事例》学思践悟,通过作风的大转变,促进效能的大提升。全镇八个村、镇直各单位对照《事例》认真查找本村、本单位、本部门作风建设的短板和问题,对存在的人和事敢于刀刃向内,不遮掩、不袒护。各部门学典型、见行动。

春节假期前后,该镇文旅办主动调休坚守岗位,排好时间表,督促各村做好“农家书屋”开放,安排好陶窑“村晚”演出,送电影、送戏下乡等,为广大群众送上了“文化大餐”。

春节假期前后,琴溪镇纪委抓紧抓实作风建设工作,着重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力。早在节前,镇纪委组织全体镇村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重申“廉节”纪律。在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的同时,镇纪委开展三次镇村干部值班在岗在状态督查、两次扶贫工作队住村情况夜查。(程晓林 丁翠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