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信长星来泾县调研林长制工作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21:35

3月12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来我县调研林长制工作。省委副秘书长徐飞,省林业厅党组书记牛向阳等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张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副县长李宏武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信长星来到位于黄村镇的景星林场,详细询问林场情况和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得知该林场实施林长制以来,完成以珍稀树种和彩叶阔叶树种为主的新造林400亩,实施了国家储备林、珍稀树种培育等一批重点项目,林场树种结构明显改善,信长星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林场进一步加大森林培育,优化森林的生态功能,提高景观效应,做好森林防火、预防病虫害工作。接着,信长星实地查看正在建设的江心洲湿地公园,详细了解工程规划、面积、投资等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提高生物多样性。泾县马头林场大力加强资源培育,通过择伐或疏伐,辅之以人工促进天然更新的方式,提高林分的生物多样性,信长星对林场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产业表示肯定,希望林场积极探索,做好林场发展文章。

随后,信长星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县、乡镇、村有关同志和林业承包大户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实施林长制取得的成绩。信长星指出,宣城对建立林长制高度重视,党政领导压实了责任,推动了任务落实,促进了脱贫攻坚、旅游等工作开展,形成了综合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他强调,宣城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提出的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安徽样本、党的十九大强调的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充分认识林长制的重要意义,把林长制摆在更突出的位置,提高站位,拓宽思路,着眼打好“三大攻坚战”,跳出林业抓林长制,总结好实施林长制的经验,并不断加以完善。要深入推进林长制,赋予林长制更多内涵与内容,压实责任,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河长制等工作,把好山好水保护好,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严琛在座谈发言时指出,我市高度重视推进林长制工作,从建立完善机制入手,着力先行先试,有力推动了管理体系新变化、资源保护新提升、林业产业新发展、林业改革新突破、林农收入新增长。他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中走在前列、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的要求,以林长制度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严格落实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扎实推进林长制管理常态化、林业增绿品质化、林业富民长效化、林业治理体系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让宣城大地山更青、林更秀、民更富。(记者 章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