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文化活动惠民生 特色品牌增自信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2 08:55


2月26日至3月2日,泾县举办第八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周活动,营造了新春期间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展示了泾县广大干群凝心聚力、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已经成为泾县文化特色品牌,提高了泾县人民的文化自信力。

据了解,第八届“泾川风”春节群众文化周活动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泾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以“贯彻十九大、建功新泾县”为主题。文化周持续五天,陆续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展、迎春盆景兰艺展、“旗袍秀泾川美”T台赛、戏曲专场演出、“爱家乡绘泾川”千名少儿书画赛、“祥龙腾盛世彩灯闹元宵”民俗展演和灯光艺术节等活动。

10名道德模范

在本届文化周活动中,道德模范表彰成为一个亮点。泾县把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放在启动仪式上,隆重表彰了10名道德模范和15名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涉及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方面。据介绍,这些道德模范是在76件、78名参评对象的基础上,通过组委会审查和筛选、确定候选人、媒体公示、事迹宣传、网络投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泾川好人评委会评委评审、投票等程序产生的。每一位道德楷模都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和感人的故事。活动周上,利用多媒体形式,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播出,用身边的事感召身边的人,号召泾川儿女向道德模范学习,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

第二届“旗袍秀泾川美”T台赛

泾县第二届“旗袍秀泾川美”T台赛,则将传统艺术旗袍文化与宣纸、宣笔、木梳、油纸伞、茶叶、琴鱼等泾县元素融合,让参赛者在比赛中找到了自信,获得了快乐,也给市民带来了一场典雅古朴的视觉盛宴。

“春满泾川”迎新春盆景兰艺展开展

今年的盆景兰艺展共展出造型各异、巧夺天工的盆栽罗汉松、梅花、黑松、映山红和三角枫等盆景40盆,宋梅、龙字等名贵兰花30盆,并安排了协会会员现场拉丝、去腐、造型,化腐朽为神奇,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盆景兰艺展期间,数千名市民前来观展。

春节前后,云岭镇梅村村民自发组织舞龙活动,100多人踊跃参加,热情空前高涨。梅村板龙走村穿巷,在云岭镇郭村、中村等地连续表演,活跃了乡村节日文化,送去了美好的新春祝愿。正月十五,梅村板龙作为“祥龙腾盛世彩灯闹元宵”民俗展演四条龙之一,进城巡游,让传统文化惠及更多群众。正月十五的舞龙更是让春节群众文化周活动达到高潮。(记者 周航)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