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开展2018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10:20

为能够快速、准确、妥善地应对突发性安全事故,做好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的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环境污染、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危害,1月18日,泾县开展2018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真理作为总指挥长出席演练,宣城各县(市、区)环保部门、泾县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企业环境应急负责人等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安徽红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二氯甲烷泄漏为背景。可燃有毒气体泄漏后,报警仪发出刺耳的警报声。企业即时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向相关部门报告,专业工作人员穿上防化服及正压式呼吸器进入二氯甲烷中转罐区勘察泄漏源,关闭储罐总阀门。

事故现场立即成立以县政府领导为组长的应急救援指挥部,对事故灾害进行指挥救援。紧急疏散人员向上风口撤离。公安人员现场拉起警戒线,120救护车到达指定部位,做好应急救护准备。企业根据应急救援预案派出多路人马,通知相邻企业撤离疏散人员,并安装排风扇对二氯甲烷中转罐区加强通风,以减少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的浓度。同时公司救援队打开消防栓,开始向罐区喷雾状水。县消防大队消防车驶入现场,对罐区做进一步的喷雾状水,稀释空气中的二氯甲烷气体。抢险救援组工作人员迅速配戴自主式呼吸器,穿防化服开始处理更换泄漏阀门。同时,环保监测车驶入现场,环保监测人员对现场周边空气、土壤和污水进行取样检测。最终,成功地控制了事态发展,保护了工业园区周边环境安全。

演练结束后,还召开了现场点评会,对演练进行点评。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泾县应对环境突发事件的研判能力、指挥协调能力、应急监测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信息联络能力、后勤保障能力、部门联动机制和应急物资贮备水平,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记者 开雯 沈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