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县五大会战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泾县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伟 胡涛/摄 发表时间:01-03 11:07


12月28日,全县五大会战工作现场会召开。县委书记耿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广东、左银海、郑光明、肖阳、刘辉等县领导出席,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耿鹏指出,县委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以来,全县上下聚焦“四个泾县”建设、大力实施“五大会战”,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展示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完成了“初见成效、形成氛围、造成声势”的预期目标,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五大会战”取得的成绩是初步的,更多硬任务需要攻坚,很多矛盾问题有待解决。全县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大的落实力度,全面推进“五大会战”、加快建设“四个泾县”,用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耿鹏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进一步掀起“五大会战”热潮。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始终突出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在认真总结“五大会战”首季成果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定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画出任务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要统筹推进“五大会战”,培育壮大新动能。“五大会战”各分指挥部及相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突出协调配合、齐头并进,全力做好“五大会战”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在宣纸小镇建设、打响红色旅游品牌、高铁片区“小街区”规划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兴旺、美丽公路建设等方面用心用力,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打好政策组合拳,大刀阔斧破障碍。强化政策研究,结合泾县实际,紧紧围绕推动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激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人才支撑、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出台政策,撬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以强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为“五大会战”提供强力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敢于自我剖析、直面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切实锤炼作风,始终保持奋力拼搏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真正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上,用在在省市争先进位上,用在为民办实事上。提高工作效率,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的基础上,对现有工作流程进行调整简化,切实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实效。广泛凝聚共识,始终坚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上下齐心、同频共振,最大限度地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就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五大会战前期工作盯得紧、抓得实,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主动作为不够、责任担当不强、推进机制不顺等突出问题,各级各有关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高工作谋划水平,围绕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科学谋划2018年度各项工作。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找准推进“五大会战”、推进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节奏,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尤其是要加大金融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融资平台建设。要提高发展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保障各项工作高效高质量推进。

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左银海、县政协主席郑光明对“五大会战”首季工作进行点评,县委副书记肖阳通报了“五大会战”首季工作完成情况,各分指挥部指挥长和四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对首季未完成工作进行说明,逐条提出解决办法,并汇报了2018年一季度项目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还前往桃花潭中路改造工程、威能电机大功率高效电机项目和泰威电气有限公司、隆鑫铸造有限公司、皖南电机超高效电机制造基地、幕桥公园、综合客运枢纽站、S341宁泾公路泾县段建设工程、丁渡蔬菜专业合作社、章渡大桥及连接线建设工程、桃花潭四季花海项目、桃花潭踏歌古岸景观广场改造项目等五大会战重点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记者 章伟 胡涛/摄)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