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激活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2-11 16:56

今年,泾县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作,依托“千企帮千村”、建设社会扶贫基地等载体,不断深化精准扶贫举措,激活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攻坚。

通过村企结对方式,泾县组织了12家省属民营企业和42家市、县民营企业结对帮扶34个贫困村,采取“项目支持、资金帮扶、技术服务、定单收购”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村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截止目前共接收社会扶贫资金或捐物折合资金近2000万元。同时泾县以园区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业产业园、扶贫创业园、扶贫车间为载体,建立 “扶贫基地”,通过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创业带动、政策扶持等就业创业服务,促进贫困劳动者早日脱贫。

目前,泾县已招募县级就业扶贫基地和居家就业扶贫基地41家,提供贫困人口就业岗位近千个。积极构建“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机制,明确25个成员单位59项扶贫工作职责,在人才、智力、信息、资金、项目等方面予以保障,推动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注重发挥爱心家园助学服务社、爱心志愿者协会和爱心企业的作用,常态化开展贫困户家庭学生帮扶行动,形成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良好格局。(记者 章伟)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