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开展两地法治文化交流研讨活动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8 11:5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宣传十九大关于法治建设的论述,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 11月25日,泾县司法局举办“德润人心,法安天下—泾县·宜兴法治文化交流”研讨会。

活动过程中,双方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艺术家代表进行亲切讲话。接着,双方艺术家在陶器上进行法治格言警句书写创作,宜兴雕刻高级工艺师进行现场雕刻。当场创作陶器作品80余件、书法作品40余副。

泾县自汉初置县,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素有“汉家旧县,江左名区”之称,是光荣的革命老区、著名的宣纸之乡,也是一方风景秀丽的旅游胜地和影视拍摄基地。近年来,泾县着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坚持把培育法治精神和法治信仰作为法治文化建设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2014年通过网络向社会各界征集法治格言警句,组织法治格言警句笔会,邀请书画精英慷慨挥墨,成就了130余副扇面法治书画作品,并在首个国家宪法日举办了法治格言警句书画扇面展,汇编了《法治格言警句书画作品选集》。通过法治文化建设,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普遍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逐渐形成,“六五”普法被评为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通讯员 汤志勇 朱凌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