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典型示范引领 建设美丽丁家桥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8 11:50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在泾县丁家桥镇开展的集镇建成区治脏治乱工作中,村干部和村民积极响应,带头拆除自家的违章搭建,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极大地推动了整改工作进度。

在丁家桥镇街道有一处联排的两座小洋楼,这是丁桥村村干部张时泉和他大哥的房子,家人为了经营生意,在门面前加盖了雨棚。在接到镇村治脏治乱整治行动计划后,张时泉第一时间返回家中,做好家人的动员、劝导工作,带头配合镇政府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而在街道的另一头,正在拆除的是丁学龙家的雨棚。今年65岁的丁学龙是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家人开了一家早点摊点。为了室内能够容纳更多的人就餐,早些年,就和别家早点摊点一样,在自家门前搭盖了雨棚。丁学龙一直是村里出了名的“倔脾气”,自己认定的事情,别人很难改变。因此,拆除工作之前,镇村干部担心很难做他的思想工作,没想到丁学龙一听到整治活动,立即表示支持,并且提出先拆自家的雨棚,给村民起个带头示范的作用。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这些涉及拆除工作的党员干部及村民率先垂范作表率,发挥了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作用,成为整治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目前,丁家桥镇的整治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其中,拆除违建雨棚、破旧门楣及广告牌涉及96户,拆违拆旧面积2116.5平米,预计整个拆除行动于11月底全部完成。(记者 开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