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把未来写在脚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0 11:18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一份报告,12种文字版本,3万多字,传播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文字符号,更唱响了走中国路,铸中国梦的宏伟号角。人民日报上这样写道:“这一天,全世界都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看到了“中国号”这艘巨轮已经行进到了更为开阔的水域。”

于我而言,这一天,意义更为深刻。因为,包括我在内的35名80后干部,正走在不同寻常的挂职路上。

18日中午12:00整,当我拖着行李箱,走出县政府大门,看到正门中央迎接我们的大巴车时,瞬间,我感受到一股热血在心间涌动。我知道,这是希冀,是县委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更是泾县面对“爬坡”阶段,紧随时代前进的律动,是泾县县委在十三届四次全会后,对“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最有力的举措之一。正如县委书记耿鹏同志在临行前的动员会所言,年轻干部要走好成长之路,要胸怀理想,在学习和磨砺中茁壮成长,在大的平台,用大的视野,铸造自己人生的大格局。他希望,每一名干部,都能用宽度和厚度,激发泾县发展的新活力。而作为这支队伍里的一员,我知道机会难得,应倍加珍惜。

一路向东,经过广德、路过湖州,到达上海松江,329公里。从绿树到厂房再到高楼,与其说,沿途的风景在车窗外不断变化,不如说,我的认知在变化。我深知,这些变化是地方与地方通力协作的结果,是地方与中央同频共振的结果,是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结果!

发展有先后,进步有快慢,但我依然嗅到了时代变迁的气息,每一座城市,都在历史的坐标中前进。川流不息的车辆、纵横交错的交通、挺拔耸立的大厦,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网,一次次奋进,中国创下了奇迹,在最短的时间里,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又到强起来的壮丽跨越。是的,滴水现乾坤。在砥砺的岁月里,当时间凝固成历史,每一个中国人,用汗水让一个国家拥抱了强盛的明天;让一个民族,迎来了复兴的前景。于是,祖国成了我们最牛的背景,我们也成为祖国最大的骄傲。

这让我想到了最近特别流行的一句话叫“祖国带你回家!”它增加了不少中国公民的民族自豪感。这最有底气的承诺,折射出的是一种怎样昂扬、强大的社会?而一个昂扬向上的社会,又需要怎样的青年?对此,生活给了我们最生动的注脚。年强战士卫国戍边,用满是皲裂的手,拿着冻成冰块的牛奶充饥;耶鲁毕业生秦玥飞,在城市和田垄之间,依然选择后者;高中女生武亦姝满腹诗书,用精彩绝伦的表现,满足了人们对才女的所有想象。解析“青年”的含义可以是爱国、是担当、是自强,也可以是勤于思、精于业。青年人最大的资本,恰恰是最容易被自己忽视的青春;青春最值得的回忆,正是追逐梦想、成长奋斗的痕迹。     唤醒年轻心态,不仅需要青年人振奋精神,也需要整个社会为之扫除心头的暮气,激发追逐梦想的朝气。而泾县县委在年终冲刺收官的紧张时刻,毅然选择送走一批干部赴上海松江、浙江临安挂职锻炼,这是以人为主体最有力的体现。他们深知,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地区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创抓机遇中怀揣创新意识,在主动作为中营造清风正气,这是全县上下在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四个泾县”建设中,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四大战略、四个泾县、五大会战”。有基调、有路径、有目标。泾县的未来令人充满期待。

35名干部,两批学习方向,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部门,我们将不忘嘱托,牢记使命,把砥砺注入前进的步伐,把铿锵写进青春的篇章。

下一站的泾县,泾县的下一站,别开生面。

让我们一道,努力、昂扬,在青春拔节生长的磨砺中,奉献力量,破除泾县“爬坡”前进中的迷雾;让我们用最鲜活的心跳,凝心铸魂,舒展出泾县蓬勃发展的模样!(人大办 潘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