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贫困老人的“世纪合影”(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雯惠 发表时间:09-21 09:01

宣城新闻网讯 “两位80岁的贫困老人,生平第一次看到自己夫妻合影后喜极而泣,让我为之动容。”雷春霞警官微笑着说道。

2017年8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雷春霞随下派的扶贫工作队,到达茂林镇最偏远的山区乡村——濂长村。进村以后,扶贫工作队员们就全身心投入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数月以来,她随工作队和镇村扶贫干部一起跋山涉水,走进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给贫困户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为贫困户做实做细每一项帮扶工作,深得贫困群众的好评与称赞。

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纪春云夫妇是她的帮扶对象之一,在一次扶贫走访慰问时,纪春云老人聊天中无意说了句:“我们老夫妻没有合影过”。于是,雷春霞便拿起相机,完成了两位耄耋老人的心愿。今天,扶贫工作队再次冒雨进山走访慰问,雷春霞便给老人们送来了中秋月饼和几张暖心的照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扶贫工作时提出,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面对这些年老体衰、身患残疾的贫困户,扶贫不仅仅是经济扶贫,精神扶贫同样重要,“两不愁、三保障”等国家政策保障了贫困户的安危冷暖,但扶贫工作队员的一个用心的“举手之劳”,为这对相守深山半个多世纪的贫困老人留下了幸福的见证。(程雯惠)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