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茂林镇认真做好社保三项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0:33

近日,泾县茂林镇迅速启动全民参保计划登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城镇居民医保三项重点社保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镇、村两级领导高度重视全民参保登记、资格认证、居民医保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此次全民入户调查对象为675人,资格养老认证人员为4931人,居民医保任务数为985人,主要依托各村(居)网格管理员进行摸底、确认,确保三项不折不扣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二是政策宣传,加强舆论氛围。通过在辖区内要道口悬挂宣传横幅;在市场、广场、村级公开栏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政策宣传单;利用微信群、QQ群等措施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发动。努力做到政策家喻户晓,从而使镇辖区内广大居民充分认识到全民参保、医保及时缴费、及时进行居保认证的重要性和意义,做到同宣传、同推进、同落实。

三是加强督查,确保工作实效。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将三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量化和细化。要求各村(居)主要领导负总责、具体抓,信息员负经办责任,并要求每星期五上午上报完成的数据,同时进行工作上的督查,夯实好这几项惠民工程。

目前,该镇三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茂林镇人社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