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全力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
来源:泾县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08:36

近年来,泾县抢抓产业发展机遇,加大经济开发区建设力度,全力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目前,县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项目46个,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5户,另有博士后工作站2家,国家级工程实验室1所,省级检测中心1处,专利产品1000余件。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重点盯紧长三角区域,注重产业招商,围绕电机、泵阀等主导产业引进补链项目,中达电机等10余户电机泵阀及配套项目入区。目前,电机基地一期500亩已全面启动,皖南电机新厂区已完成土地挂牌,国家级电机泵阀检测中心、新维电机、威能电机、华生机电、威力盟机械等一批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上海凯仕泵业、众辰科技变频器、中鼎伺服电机、宜兴电机风罩、森隆铸造等项目正在洽谈中。与此同时,该县注重大项目招商,先后引进燕青文创小镇、富华新材料、雅圣塑料制品等7个亿元项目。

转型发展步伐加快。一是在供给侧改革上做文章,重点围绕市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出台电机基地建设专项扶持政策,引导皖南电机等企业搬迁技改升级,开展电机再制造试点、伺服电机、新能源车用电机等高端电机制造;引导企业实施产品向成套化、智能化等“两化”方向发展。二是在降成本上做文章,协调隆鑫铸造公司等10余户企业达成直供电协议,降低成本2000多万元。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支持、企业主体的办法,有序处置“僵尸企业”,通过资产转让、嫁接、回收等方式,累计盘活存量用地2000余亩。

服务机制更加完善。先后建立企业座谈会、银企对接会、企业用工招聘会、供电对接会、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等制度。成立了工业项目包办服务中心,明确包办服务人员。县直相关部门组建了工业项目包办服务小组,按照项目入驻、审批和建设流程提供全程初审及审批服务。县直部门包办服务小组每月在县开发区不得少于2次的集中办公,集中办理县工业项目申报事项,开发区内在建工业项目均实行由县开发区或县直派驻开发区部门审核,县直相关部门“见章跟章”。与此同时,泾县通过“泾川一号”P2P互联网融资项目,为电机基地建设募集资金2亿元,积极创新融资渠道。(蔡盛 顾维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