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无人机首秀茂林上空 遥感监测地质灾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程雯惠 胡忠华 发表时间:07-20 09:58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一架四旋翼无人机在泾县茂林空中盘旋,帮助普查和监测镇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将拍摄到的清晰画面实时传送到省国土资源厅。

茂林地处皖南山区,地质条件复杂,崩塌、泥石流灾害点多且分散,密度42点/100㎡,各灾害点均处不稳定状态,监测与预防难度较大。为了高效、精准地掌握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际情况,茂林镇国土所会同合肥测绘四院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对镇域进行全方位动态巡查,全面直观了解灾害点的环境情况。

茂林镇首次将无人机航拍技术与地质灾害防范相结合,利用无人机高分辨率影像,精确测算地质灾害点的面积、体积,为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决策及设计提供了准确依据,切实转变了地质灾害巡查的传统模式,解决了人工无法到达的灾害死角和盲区,提升了该镇地质灾害防治的现代化、信息化水平,对地质灾害的预防、整治及灾害响应起到重要作用。(程雯惠 胡忠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