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经济开发区加强高温天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09:58

宣城新闻网讯 连续高温天气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安全隐患,近日,泾县经济开发区深入投产企业、在建项目工地现场部署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高温天气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引导企业优化生产流程,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各项措施,督促企业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违规生产。严控加班加点,鼓励企业缩短高温时段作业时间,利用早、晚等天气凉爽时段开足马力抓生产、抓建设,要求企业高温时段严禁户外露天施工。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企业主及管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制定防暑降温具体措施,对高温作业人员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提高劳动者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隐患排查。引导企业加强各类生产装置和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并配置完善一定的降温设施和装备。因工艺或其他要求连续生产作业的,定期加强检测检修,采取降温、防静电等措施,确保设备运行良好。对高温高压、易燃易爆容器采取喷淋冷却等降温措施。

强化后勤保障。要求企业加大经费投入,为高温作业劳动者提供防护用品和防暑饮料、药品。组织高温作业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引导企业调整作业岗位。(刘飞 查晓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