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桃岭村获评省一村一品示范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晓毛 发表时间:06-28 11:03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泾县汀溪乡桃岭村以发展农村经济、增加村民收入为出发点,不断加快茶叶基地建设,全村发展优质茶园2217亩,其中标准化无性系高产茶园600亩。年产干茶5.65万公斤,产值3390万元。

2008年,桃岭村党支部、村委会带领村民成立了茶叶专业合作社。村专业合作社与农业部门密切合作,根据茶园田间管理、中耕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定型修剪等技术环节,定期或不定期下发相关的技术资料。由专业合作社聘请农业技术人员到茶园进行技术指导,经过多年的努力,桃岭合作社注册了桃岭兰香商标,设计了精美的包装盒。通过在外开设茶庄、旅游推介、互联网销售等形式,扩大销售渠道,提升茶叶销售价格。让全村茶农得到实惠。合作社由原来的103人发展到现在的233人,资产由原来的45万元,增加到91.5万元。周边宁国市方塘乡有82户茶农主动要求参加合作社。目前,茶叶主导产业占全村的90%以上。

为创建茶叶一村一品示范村,桃岭村先后与安徽翰林茶叶有限公司、泾县汀溪兰香茶叶开发有限公司两家省级龙头企业签订共建协议,通过订单收购、产地编码、农事记录等手段建立了产销跟踪和可追溯体系,运用HACCP监管程序,进行绿色有机茶生产。大大提高了茶叶的品质和产值。

近年来,汀溪乡政府对桃岭村茶叶发展给予了关心和支持,相继实施了茶叶标准化基地、阳光工程培训、退耕还茶等项目建设。经过多年的努力,该村的茶叶已形成规模,人均茶园面积2.9亩,亩均收入4400元,农户从事茶产业收入占农民家庭经营收入的85%以上,今年获评省一村一品示范村荣誉称号。徐晓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