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优化动产抵押登记助企融资2300万元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10:20

今年以来,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该局积极搭建企业与银行之间的信贷桥梁。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情况之后,及时向企业讲解《物权法》、《担保法》和《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鼓励企业利用动产抵押激活休眠资产,盘活闲置资产,破解融资难题;主动联系金融部门,为其提供企业信用信息,协调制定小微企业登记便利、提高信用授信额度、融资产品多样化措施和融资优惠政策,实现“企业诚信、银行敢贷、信用助贷、诚信共赢”的良好局面。

按照快速办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该局开辟了动产抵押登记绿色通道,做到资料齐全当场办,手续不全指导办。对申请材料齐全的,依法受理、当场办结;对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避免企业“来回跑路”。同时,提供电话联络、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网络在线咨询等服务,为企业解疑答惑。

截至5月中旬,该局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1件,助企融资23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 通讯员 钱娟 谢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