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17个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名单出炉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7:34


为有效打击非法回收药品行为,防止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污染环境,维护广大群众用药合法权益,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在全县11个乡镇选择确定了有较高诚信度和社会责任感的17家药品零售企业为回收定点单位。

为保证回收工作取得实效,该局要求各回收定点单位做到在醒目位置悬挂摆放“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药店”标牌和“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箱”;制定管理制度和安全保管措施,明确专人负责管理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工作,对居民送交的过期失效药品不得拒收;填写《过期失效药品定点回收登记簿》,对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集中存放于回收箱内,对特殊药品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及其它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单独存放于安全区域;不得自行处理已回收的过期失效药品,应当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统一组织销毁。同时,鼓励企业通过开展赠送小礼品等合法措施,激发公众参与过期失效药品回收活动的积极性。(通讯员 胡一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