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宣纸之乡”第六届桃花潭诗书画笔会举行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07:34

4月18日,由县诗书画协会主办的“中国宣纸之乡”第六届桃花潭诗书画笔会在泾县桃花潭镇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副市长、县委书记郭金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丽云出席开幕式。

吕章申指出,桃花潭文化底蕴深厚,诗仙李白的《赠汪伦》让桃花潭名扬四海,成为泾县的一张精致名片。诗书画是民族文化之脉,泾县要把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的先进文化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有益活动,用“中国梦”凝聚人心,建设我们的精神家园;要立足泾县良好的生态和厚重的文化,打响文化品牌,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郭金友主持开幕式,他对吕章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高度肯定我县诗书画协会所做的工作后,指出,我县是举世闻名的宣纸之乡,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对文化事业发展高度重视、积极扶持,努力为扩大诗书画爱好者展示才华、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提供良好条件,为促进文化事业的持续健康奠定基础。希望我县老年诗书画协会以此笔会为契机,增强后劲,发挥作用,为繁荣与发展我县文化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吴丽云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举办第六届桃花潭诗书画笔会是我县老年诗书画协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具体行动,也是宣传泾县、推介泾县的重要载体。希望各位艺术家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开幕式之后,吕章申、王涛等还即兴创作。活动期间,还开展了集中笔会、笔会书画作品展、诗歌吟唱会等活动。(记者 郑宇  蔡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