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痴呆老汉走失五天,民警多方查找送其回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吴晓语、王响宁 发表时间:03-27 08:24

3月23日9时许,泾县公安局云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位老汉一动不动躺在X078县道新四军史料陈列馆附近路边,生死不明。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老位汉躺在公路边,查看发现,老汉只是睡着了。当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气温也较低,老汉衣衫尽湿,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当即叫醒老汉。老汉醒来后脸色发白,显得十分虚弱,加上在雨水中昏睡,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试着与其交流,可他语言含糊不清。从他断断续续的描述中,民警了解到:老汉从“西边(音)”来,走了4天4夜的路,并且没吃没喝,太累了才睡在路边。当民警问其姓名时,老人即不知所云,且神态十分疲惫、随时可能昏睡过去。

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将老汉搀扶到警车上,带回不远处的派出所。同时,马上安排民警上街买了两件新衣服,让老汉换下湿衣,并为老汉端来热腾腾的饭菜。在民警精心照顾下,老汉的身体状况终于慢慢好转,但仍无法正常交流。民警判断,老汉可能患有老年痴症。从老汉的片言只语中,民警捕捉到他话语中夹杂着泾县方言。于是,民警通过微信朋友圈广泛发布老汉照片,以期获得线索。同时,试着与老汉反复交流。

只到下午1时,老汉才说他叫“周振喜”。民警经过排查发现,泾县丁家桥镇丁渡村有位名叫周振喜的老人,且户籍照片与该老汉十分相像。民警喜出望外,当即与丁家桥派出所联系,带着老汉赶到十多公里外的丁渡村。可周振喜老人却好端端地坐在家中,老汉回家的路再次受阻。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际,丁家桥派出所一名辅警判断,老汉所说的是丁家桥镇附近的方言,该辅警与老汉耐心交流后,得知老汉可能是丁家桥镇新渡村的,而新渡村正好有一个溪边村民组,与老汉所称“西边”接近。

民警当即与新渡村村干部取得联系,确定老汉名叫曾中喜,今年68岁,是丁家桥镇新渡村溪边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已经多年。

当家人见到曾中喜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再三对民警的无私救助表示感谢。其家人告诉民警,从3月18日曾中喜老人走失至今已经5天5夜,家人十分焦急,虽多方寻找,均无果而终,没想到民警把老人送了回来。(吴晓语、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