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政协创新提案工作新机制
来源:泾县 作者: 发表时间:02-23 10:23

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协工作的“重头戏”。近年来,泾县政协在继承和发扬提案工作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新思路,切实采取新举措,提高提案办理质量。

为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实效,泾县政协常委会在抓好提案征集、审查、立案、交办等环节的同时,坚持实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实现重点提案领导督办全覆盖;县政协专委会除各自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外,还组织委员深入乡镇、部门督办集体提案;实行提案续办制度,对年度办理不满意的提案实行跟踪督办,直至办结;建立提办双方的双向评议机制,组织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质量、提案办理质量进行互评;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遴选出的重点提案现场协商办理,并就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当场公布结果;在届中和届末对办复提案集中开展“回头看”,进一步增强了提案办理的实际效果。

泾县政协还在县政协网站增设“提案在线提交”版块,通过微信建立“泾县政协微议政”平台,便于委员闭会期间提出提案。(蔡盛 方洪保)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