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多地多警联勤 窃财魍魉现形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杨怀健 发表时间:02-21 11:28

近日,泾县森林公安局茂林森林派出所在县局刑事治安中队、黄山区谭家桥森林派出所的积极配合下,快速破获2起盗窃香榧苗木以及林业生产设施案。

泾县茂林镇铜山村处泾旌太交界地带,是历史上香榧盛产地。为发展传统产业,近年来茂林镇徐某等人筹措资金数百万元,在铜山地区栽种优质香榧近千亩,集约产业化经营。不料优良品质的香榧幼苗及先进附属生产设施引来“魍魉”垂涎。2017年2月7日经营业主徐某来我所报警,称:近期香榧基地栽种幼苗及山场抗旱塑料水桶频繁遭人盗窃,总价值不菲,要求出警调查。接报后,茂林森林派出所立即召开案情讨论会,认为:泾县、太平虽属不同市县,但历史、血缘形成亲情关系不会被行政阻隔,基地中间一条古道连接铜山、樵山、新明虽日常人迹罕至,但正月间正是群众走亲访友时节,山民习惯于踏行古道过往,很有可能在行进间“顺手牵羊”作案。通过卫星地图,民警划定周边黄山区新明乡部分村庄作为重点排查对象。鉴于警力所限,茂林森林派出所立即启动所队联勤机制,要求县局刑事治安中队支援,启动跨警种联动机制,与先期接警茂林公安所联系,搜集线索寻求支持。同时启动联防机制,向相邻的黄山区谭家桥森林派出所通报案情,请求协助。并安排受害人组织人员,利用地熟、人熟的优势,沿古道两侧山场、茶园搜寻被盗财物。

下午14时许,所队民警汇合后,兵分两路,一路由所民警、中队刑警组成现场摸排组在熟悉地情、人情的向导的带领下,顺着盗苗留下的蛛丝马迹,沿着崎岖的山路搜索前行3公里许,在一山脊处找到一只丢失的塑料桶被精心安置在茶园,顿时精神百倍,继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在数十平方公里的山场找到大部被盗塑料桶,进行奥维定位后通过微信平台发送相关信息;另一路民警与黄山森警汇合后,赶至村委会,在当地基层干群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定位的卫星图片,确定山场茶园经营人,进而锁定涉嫌人后。迅即进村展开调查工作。刚赶至嫌疑人居住村庄的两地森警、刑警、行政公安民警,在当地干部、群众的协助下,迅即将违法嫌疑人汪某丰抓获,经短兵相接式的盘查,汪某丰进坦承自己违法事实。参战民警通过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促使少数盗苗村民主动投案,继而扩大了战果。截止目前,已抓获违法嫌疑人一名,敦促投案自首违法嫌疑人两名,立治安案件2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处中。(杨怀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