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查处多起销售假“洋河”白酒案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09:35

春节临近,假酒市场有所抬头。1月6日至17日,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手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在泾川镇、桃花潭镇、榔桥镇、昌桥乡、黄村镇等乡镇开展打假行动,共查获假冒“洋河蓝色经典海之蓝”白酒221瓶、假冒“洋河蓝色经典天之蓝”白酒22瓶,案值4.4万元。该局已对9户销售假洋河白酒的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

从该局查处情况看,销售假酒的经营户有一个共同特点:不能提供进货票证,系从非法渠道进货;进货价格明显低于从正规渠道进货价格;以高仿为主,非专业人士很难鉴别。

据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打假办刘主任介绍,随着洋河蓝色经典系列的畅销,制假分子的造假行为更为隐蔽。他们使用回收的洋河蓝色经典白酒包装,然后再灌装其他品牌或同品牌的低档白酒进行销售,一般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酒厂也成立了打假队配合执法部门打假,但对于关键的防伪技术是密不外传的,面对高仿的“洋河”酒,经营户也难以识别。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经营户严把进货关,从合法渠道进货并索票索证,这样才能杜绝假货入市,避免自身受处罚。(通讯员 章荣国 肖文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