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淘宝拍得假酒 孝心险些酝祸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09:30

泾县泾川镇董村的小邹是位远近闻名的孝顺姑娘,特别爱上网淘宝,知道爸爸、爷爷爱喝酒,春节将至,特意在淘宝网上一个名叫“飘雪红泪酒庄”的店铺一次性拍下了30件牛栏山陈酝白酒,只花了1770元成交,价格是实体店的三分之一,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足够长辈们喝个一年半载了。

小邹的酒堆放在楼房的客厅中,被好心人误以是对外销售的假酒,被人举报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该局执法人员在泾川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来到小邹家里对该批白酒进行检查,通过携带的牛栏山陈酝白酒真品与之比较及参照牛栏山陈酝白酒真假识别方法,从瓶盖、标签、包装上初步鉴定小邹网拍的牛栏山陈酝白酒为假冒产品。

在征得小邹同意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对其所购白酒予以封存,并联系厂家来鉴定。2016年12月26日,北京牛栏山酒厂打假人员现场鉴定并出具书面报告:小邹网购的30件牛栏山陈酝白酒全部为假冒产品。打假人员还给小邹算了一笔账:其所购的酒每瓶不到5元,造假也有成本,加上造假者、售假者利润,此酒质量可想而知,根本不能喝。小邹后悔不已,庆幸发现得早,没有对家人造成伤害,遂请求执法人员对假酒予以销毁。当执法人员追根溯源时“飘雪红泪酒庄”在淘宝网搜索已无踪无影。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网购爱好者:要理性消费,下单前最好比较实体店价格,太便宜往往是陷井;要选择在证照齐全的店铺,购物时保留证据,一旦发现是假货时既可以向销售者索赔,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索赔,还可以要求两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要积极举报维权,配合执法部门让制假售假者付出应有的代价。(通讯员 章荣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