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四个全覆盖”开展村(社区)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
来源:泾县 作者: 发表时间:10-21 10:44

近日,泾县组织各乡镇党委开展村(社区)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着力对当前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展开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动态,为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数据支撑。

突出问题导向,重点难点全覆盖。切实把握“调研就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个关键,将调研覆盖到全县132个行政村党组织和12个社区党组织。调研组由乡镇党委副书记带队,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员、组织干事参加,分赴所辖村(社区)党组织,重点了解基层抓党建和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两学一做”以及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采取书记谈话、党员谈心、座谈讨论、走访了解等方式进行调研,商讨破解办法。

突出班子建设,各类人才全覆盖。切实抓住班子建设这个核心,把各村(社区)班子建设情况作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全面分析村“两委”班子团结稳定、综合能力、思想动态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等情况。同时,对各村(社区)乡土人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收集村级后备干部、外出务工和村里能人等情况,建立“领头雁+后备干部”人才库,为2017年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前谋划。

突出走访帮扶,联系群众全覆盖。切实运用“联系群众”这个方法,将大调研活动与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组工干部主动下基层、接地气,与普通党员群众结对子,摸实底、察实情、求实效,切实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状况。

突出成果运用,分析研判全覆盖。切实扭住结果数据化分析这个导向,编发了《泾县村(社区)组织工作大调研活动纪实簿》,要求各调研组详细记录调研情况。调研结束后,要进行一次全面、客观、科学的分析梳理,提出有价值的具体解决措施和对策。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村(社区)党组织,列出问题清单,逐项销号,限时办结。同时,发现和挖掘村(社区)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总结提炼。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