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纪委监委三举措加强防汛纪律督查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10:44

“旌德县‘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已开展近3月,效果显著。此次汛期的作风建设检查也是对全县干部‘严强转’专项整治成果的回头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从“严规矩”出发,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旌德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汛期到来前,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全县各单位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严格落实部门和岗位责任;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5月作风建设检查会议,由县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组成四个检查组对全县各单位开展作风检查,重点检查节假日值班值守情况。

从“强监督”入手,逐步压实责任担当。旌德县纪委监委根据作风检查方案要求,进一步压实汛期应急值守责任,于5月26日在全县范围内值班检查,针对各镇汛情险情发生情况和县直单位应急职责,检查组有针对性的检查应急局、相关乡镇等8个单位。检查中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均能到岗值守,部分“一把手”甚至已经奔赴现场排除险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岗尽责。

从“转作风”落实,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在强化监督的同时,进一步用好问责利器,从严从实将干部作风建设成果巩固到位。针对市委办总值班室5月2日、5月3日拨打旌德县相关乡镇值班电话无人接听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两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相关带班领导进行批评教育,进一步推动全县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围绕汛期应急值守、端午节假日值班等效能建设,利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中重点开展检查,确保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责任不悬空、深化‘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不断档,维护好旌德县经济建设和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胡 昊)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