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六进”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县安监局 作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6-05 10:44

为弘扬生命至上理念,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连日来,旌德县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六进”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氛围。

活动中,县应急局印发了活动方案,组织收看了中国地震局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主题活动,2019年防震减灾千场科普讲座启动仪式、防震减灾首讲网络公开课、第三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网络直播,持续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重大风险防控,制定修订应急预案,努力消除和减轻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安全。各镇各单位结合实际,纷纷通过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在公共区域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网络媒体等宣传方式,集中宣传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增强防震减灾宣传力度。县应急局会同县直有关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六进”科普宣传活动,宣讲防震减灾知识,播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发放《地震应急逃生十大黄金法则》、《防震避震知识手册》、《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手册》和《安徽省农村居民抗震指南》等科普资料300余册。县教体局组织全县18所中、小学校举行师生防灾减灾逃生演练,向师生们分发防震减灾宣传资料,并现场指导学生如何正确选择避险场所、如何第一时间科学避震逃生、如何进行紧急自救、如何规避次生灾害,提升了师生应急避险能力。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特邀市地质环境监测专家对全县各镇分管领导、各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人进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业务培训。县卫健委组织医务人员在俞村镇合锦村开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演练,对参与活动的村民开展自救和紧急救助的培训,提升了村民自救自护能力。

通过“六进”科普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民防震防灾应急安全意识,传播了科学知识、弘扬了减灾文化,提升了公众的防震避险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防震减灾社会氛围,夯实了防震减灾工作社会基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