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卫健委“六一”走访慰问华川村贫困儿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6-03 17:13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旌德县卫健委机关党委、委关工委到蔡家桥镇华川村开展入户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在节前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上节日红包和浓浓的祝福。

华川村贫困户、和平村民组13岁的王杨,2岁时一场车祸让她肢残智障失语,生活自理能力丧失。而身体残疾的父亲王垂富为了生计不得不与妻子一道外出贵州务工,小王杨跟随奶奶共同生活,日常生活费用主要靠的是农村低保、残疾补助等社会救助。华川村东山村民组张贤荣两个孩子分别在启航小学、乔亭小学就读,自己母亲方露珠重度残疾常年瘫痪在床,全家人生活靠丈夫一人外出打工维持生计。家住华川村西阳村民组的李梦寒同学,母亲体弱多病,爷爷李炳财因高血压脑溢血中风瘫痪在床八年多,全家人生活费用全靠父亲李国庆一人在上海打工维持,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县卫健委慰问组一行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汪海明、村党支部书记王宏明陪同下,每到一户,详细了解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询问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贫困儿童及其家长要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早日走出困境。

本次慰问活动不仅仅是给贫困儿童送上节日红包,更多是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党和对贫困家庭的深切关心和“六一”儿童节真挚的祝福,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