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庆国庆70周年文艺展演首场演出走进华川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29 09:11

宣城新闻网讯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5月27日晚,旌德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展演首场演出走进蔡家桥镇华川村广场,舞蹈、独唱、京剧、越剧、黄梅戏、皖南花鼓戏给华川村民呈上了一道五彩缤纷、民俗浓郁的乡土文化盛宴。

演出开幕前,华川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汪海明登台讲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三治融合和乡村振兴等内容,村计生协悬挂了“生活要小康 全民要健康”的宣传横幅,村卫计专干不失时机向现场村民散发《健康教育知识读本》,宣讲健康素养66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和省级卫生村创建知识。演出在舞蹈《祖国颂》中开幕,唱罢越剧《送凤冠》,又来京剧《心红胆壮志如刚》,黄梅戏《喜荣归》、《龙归大海》,受到爱好黄梅戏的老人们欢迎……特别是皖南花鼓戏《扶贫情怀》,真正演出了当今扶贫干部高尚情操。演出从晚上19:00开始,一直持续至当晚21:00时结束,演员们精彩表演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让村民过足了一把戏曲文化瘾。

据悉,此次旌德县追梦艺术团表演的庆国庆70周年文艺展演首场演出,由县文旅局主办、县文化总馆、各镇文化分馆承办,蔡家桥镇华川村党支部、村委会、华川村扶贫工作队协办。(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