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组织参加全省应急管理形势分析暨新闻通气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5-27 08:56

5月24日上午,全省应急管理形势分析暨新闻通气会召开。旌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公安局、民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水利局、文化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及局各股室、林业局、气象局、消防大队负责人等在县应急管理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形势问题,传达贯彻了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和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专项执法行动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建筑、消防领域安全生产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安徽全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总体平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8%、10.5%,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但仍存在着部分地区和行业事故多发、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执法不严不实等问题,特别是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自然灾害防范任务艰巨,须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开展“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彻底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要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快建设灾害事故防范救援能力体系,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基础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灾害事故和重大险情要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保安全、促发展”的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以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