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路西村:旅游发展带动脱贫致富路
来源:旌德县 作者:胡安新 发表时间:05-22 14:53

三溪镇路西村位于旌德县西北部,距县城20公里。这里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有白鹭洲、千年古埂、空中茶园、千亩自然生态森林等景点。先后荣获“国家级3A景区”、“省级旅游示范村”、“中国特色村”等称号。

每逢节假日,到路西村休闲、采风、体验的人们络绎不绝。路西村以此契机,结合三溪镇“健康小镇”发展路线,大力发展旅游经济,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做强,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带动全村人民脱贫致富。

在上级政府部门的关怀下,路西村与县旅游公司共同成立了“路西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县旅游公司将对村所有民宿统一管理,在路西村旅游公司注入资金100多万元,对现有的民宿分批进行升级改造,该村贫困户马来青户的滨河民宿在第一批改造范围内。升级改造后,路西村民宿接待能力将大大增强,居住环境将更加舒适。

路西村结合西山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将原西山洞水库防汛道路从3米拓宽到5米,并将道路硬化。坚持习总书记“两山理论”重要思想为指导,利用西山洞水库范围内现有资源,将西山洞水库范围内旅游资源开发出来,精心打造西山洞水库旅游景点。

路西村以旅游发展为基础,发展乡村民宿业,带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走出了一条以全域旅游撬动脱贫攻坚的旅游扶贫致富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