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王 静 发表时间:05-20 16:16

5月14日下午,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县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省、市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旌德县工作。市委常委、县委国安委主任、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县委国安委委员,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旌德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旌德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旌德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旌德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和《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方案(讨论稿)》

周密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好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周密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筑牢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防线。要聚焦重点打好攻坚战,强化风险排查成果运用,建立清单台账,完善工作举措,各领域划定底线,确保不发生重大问题。要未雨绸缪打好主动战,坚持防范为先,建立健全有关机制,全面提升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水平。要夯实基础打好阵地战,按照“谁的阵地谁负责,谁的阵地谁坚守”原则,进一步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把住关口,强化就地化解。要提升能力打好持久战,各地各部门要努力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抓好信息研判、快速反应和应急决策能力建设,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提高防范化解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

周密强调,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规范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机制建设,纵深推进各项专项斗争、专项行动,保持信访工作良好态势。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扎实推进县属国有公司市场化运作,着力提高担保代偿能力,强化担保风险控制,强化部门协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着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自然灾害防治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等行动,强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着重抓好网络舆情管控,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确保网络空间清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