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华川村乡贤理事会爱心基金救助大病村民渡难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5-15 08:16

宣城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旌德县卫健委下派蔡家桥镇华川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汪海明率村两委干部一行5人,与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挂职蔡家桥镇党委副书记张静及县卫健委党建办负责人一道,专程前往旌德县中医院、仁德医院看望大病住院贫困户王成先、困难户刘西武,将村乡贤理事会爱心基金救助款送到他们病床头手中。

看望大病住院的贫困户王成先

62岁的王成先,家住华川村岗上村民组,妻子离异,家中有一重度智障、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家庭生活特别困难,是村里的贫困户。4月13日,患3级高血压的王成先突感胸背剧烈疼痛,被紧急送往芜湖弋矶山医院救治。经诊查,不幸患上主动脉夹层壁间血肿,急需心脏支架手术治疗。然而,家中困难的王成先平时靠农村低保和自己在县中医院务工维持生计,一时无法筹集10多万元手术治疗费用。当驻村扶贫工作队获悉王成先紧缺手术治疗费时,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多次找到王成先同胞姐妹,恳请她们念及同胞血肉亲情,伸出援手,资助王成先救命钱。想方设法联系弋矶山医院,再次将王成先收住入院,成功实施了心脏支架手术。村干部还上门动员王成先家人在其手术期间住院陪护。为减轻高额住院费用压力,待王成先术后转稳,驻村扶贫工作队又及时联系旌德县中医院,让其转回本地进行后续治疗。

看望大病住院的困难户刘西武

41岁的刘西武,家住华川村和平村民组,一直在上海务工。2018年3月,因腹背胀痛、恶心气促,5个月体重下降10公斤等症状,住进了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被确诊不幸患上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先后在中山医院化疗9次,治疗费用高达14万元。今年5月4日,回到华川村和平村民组家中的刘西武,因休克被姐姐送到仁德医院,恰巧遇见了周日前来旌德仁德医院坐诊的省内著名肿瘤治疗专家张华满主任医师,被收住治疗。

针对村里出现贫困户王成先心脏支架手术、困难户刘西武恶性肿瘤及并发症花费巨资的情况,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商定,通过村乡贤理事会微信群发倡议,向患大病村民捐助渡难关,得到华川村乡贤理事会会员的积极响应。5月13日,理事会会员王宏明、周云长、叶明辉3人每人带头捐款1000元,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汪海明也捐款1000元。乡贤理事会员戴仔春紧跟捐款800元,袁志银、袁芳芳、金峥华,无论是在外还是在家的成功创业人士,你500元、我300元,纷纷慷慨解襄。当天的倡议,共收到乡贤理事会员爱心捐款6100元。

在县中医院、仁德医院王成先和刘西武两人的病床前,汪海明一行详细询问了他俩治疗情况,并将乡贤理事会爱心人士捐款各2000元送到他们床头。联系贫困户王成先的县卫健委党建办负责人送上了慰问品。据该村乡贤理事会爱心基金公布帐单显示,会员筹款资助大病村民4人次9000元。乡贤理事会爱心基金救助渡难关,让患大病村民倍感人间温暖。(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