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讨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程 曼 发表时间:05-14 09:11

5月6日, 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选派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及有关重要国际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入扎实学好用好党章的通知》精神。

会上,夏仕福、王宏峥、胡兴华、鲍百安、倪彩文等5位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创新发展、补齐短板”主题,聚焦发展生物医药尤其是IVD(体外诊断试剂)产业“怎么干”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卓越功绩、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全县上下要持续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热情,促进青年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青年,最大限度地拢聚青年“人”、汇聚青年“力”、凝聚青年“心”,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出彩人生搭建广阔舞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内法规,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原则和要求,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把握要求重点,准确把握报告主体、报告内容和报告程序,确保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相统一,确保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全面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要完善制度机制,做到率先垂范,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培训,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面向生物医药,聚焦IVD产业,创新发展、补齐短板。要积极探索“产业+基金+政策+平台”模式,力争实现“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要用好基金模式,充分发挥各类专业基金的引导、放大和防范风险作用,撬动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和市场人脉资源。要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人才、企业、项目三大核心要素,加强与创新团队、科研院所、产业基地等学习、交流、合作。要用好绿水青山,坚决守护“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一金色招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持之以恒谋发展,真抓实干创新篇,不断推动旌德县生物医药产业“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