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驻村书记吕曦辉 贫困家庭贴心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5-14 09:11

“吕书记,感谢你今天又来陪我聊聊天,教我穿笔的活……”5月12日,旌德县孙村镇玉屏村贫困户蒋荣幸,激动地对周未上门走访的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吕曦辉说,自从你来到我们村后,隔三差五就上我们这些贫困户的门,问这帮那,帮助我们贫困户解决力所能及的眼前困难,你真是我们这些贫困户的贴心人!

清心律己,“聚”起更多正能量

与贫困户蒋荣幸交心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是吕书记的座右铭,也是他坚持走群众路线的坚定信念。“只有俯下身子听民声,甩开膀子干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做群众的贴心人,才能把群众工作做好。”吕书记说。清心律己,才赢得了群众们的点赞,聚起更多正能量!玉屏村刘家山村民组贫困户蒋荣幸肢体二级残疾,不能干重活,而其妻子处于胆管癌术后恢复期。为了帮助该户增加收入,吕书记为蒋荣幸找到一个组装圆珠笔的工作,并手把手教他组装技巧,使蒋荣幸可以足不出户便能挣钱,增加了该户的收入。

专心干事,“绣”出富民幸福花

“他干事很细心,一次看见我家窗户坏了,找来工匠帮我家换了新窗户,现在崭新的铝合金窗子很结实,亮堂堂的,住着很舒心。”贫困户谢志荣笑着说道。吕书记在日常走访中发现独居西山组、腰椎患病的谢志荣家窗户没有玻璃,仅蒙上了一层塑料薄膜。吕书记随即找来皮尺,量了量窗户尺寸,联系了工匠制作并安装了新窗户。这不,今年春上,谢志荣在吕书记的帮助下,在家里不仅养了猪,而且还捉鸡鸭在家饲养,并且及时帮助谢志荣申报了2019年度第一季度产业扶贫项目,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困难。

走访边缘户胡开发户

静心驻村,“住”进群众心坎里

已过不惑之年的吕曦辉,2018年10月选派到孙村镇玉屏村扶贫。选派前从未到基层待过,凭借着对基层工作的热爱,他主动报名驻村扶贫。初到玉屏村,他感到压力很大,没有基层工作经验,村里情况不熟悉,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成为萦绕在他的心头的难题。要破解眼前面临的难题,首先要做的是进行调研,了解群众需求,熟悉贫困户基本情况。吕书记静心驻村后,不当“走读书记”,坚持驻村,周一至周五吃住在村,就连周未时不时也住在村里,与村里贫困户和村民打成一片,上门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需。吕书记很快与群众打成了一片,熟悉了村情民意。身患肝病、体质虚弱、玉屏村村后组的贫困户童金友说,吕书记来到村里后,每个月都来看我们这些贫困户,打心眼里感觉吕书记这个人,人很朴实,没有什么架子,特别关心我们贫困户,不定期安排我到玉屏村参加环境卫生清扫等工作,还吸纳我到村扶贫驿站穿笔工作。记得去年快过年了,还来我家帮我推销了200块钱的扫帚,他驻村为群众,真是我们的好书记,共产党的好干部!(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