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五届旌德县委将开展第十轮巡察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谢 蓉 发表时间:05-10 10:56

4月30日上午,旌德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以及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五届县委第十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巡察工作,县委第二巡察组、县信访局、俞村镇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是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柄利剑,要切实传导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与信心,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和辨析问题,紧紧盯住党组(党委)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坚持结果导向,着力发现和推动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要严格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的监督重点,始终围绕“八看”和“四个落实”要求,聚焦政治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接受巡察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是一场难得的纪律教育,是一种特别的关心爱护,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政治机遇,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严守工作纪律,把增强学习本领当作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鉴别等各方面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县委共组建3个巡察组,对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文旅局、县委党史地方志室、县国投公司、县旅游公司、县工投公司、县担保公司等9家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谢 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