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千年银杏绽芳华
来源: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11:27

在旌德县孙村镇玉屏村管家村口,有一株树龄920多年的银杏树。

该古树根蘖萌发能力极强,同一植株萌生出不同年代的“子孙”,在母树周围又生长着9株小银杏,如同一母生下九子,是一株多代同堂的古银杏。古树高35m、胸围640cm,每株小银杏树高20多m、胸围1~2m不等。夏天树冠就像一把超大的“遮阳伞”。一到深秋,漫天黄叶,遍地金色,吸引着人们前来观赏。

上世纪90年代初,我县专门拨款,为这株银杏修筑石块护坡,清理树下杂物,以保障其平安生长。2014年,该树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列为全省一级古树。如今,这株“大树龙盘、烟云如盖”的银杏树,不仅是管家村的至尊长者,更成为旌德县最具历史风采的古木奇珍。(汪红潮 图/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