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白地白茶产业促农增收(组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房金霞 发表时间:04-25 10:56

宣城新闻网讯 4月24日,随着最后一批干茶制作完毕,旌德县白地镇一年一度的采茶季接近尾声。

笔者了解到,今年受前期低温雨水天气较多的影响,该地茶叶上市时间较往年略有延迟,多于3月25日开始采摘,采摘期近一个月。由于采茶期间天气晴好,气温相对稳定,进一步提升了茶叶品质,所以今年春茶价格较往年上浮10%左右。

 据悉,白地镇两大茶企今年的采摘面积达1000余亩,白茶年产值达600余万元。按平均4.3斤鲜叶制一斤干茶计算,预计今年总产量能制成2万余斤干茶。此外,高峰期共吸引县内各乡镇采茶工700余人,通过采茶、茶园管理、制茶等用工给当地百姓年增收300多万元。(房金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