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让阅读点亮每个人的生活——“我爱我家 书香旌德”亲子读书会侧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文/方妍  图/朱学文 发表时间:04-23 09:53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旌德县妇联、文联、心和社工联合举办“我爱我家 书香旌德”亲子读书会暨“乐享阅读”——全国公益小天使百城联动主题活动,让现场每位观众感受到触及心灵的强烈正能量。

4月21日星期天上午,旌阳镇北门社区三楼会议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40余位家长带着子女身着统一志愿者队服,兴致勃勃参加活动。从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到初中学生,虽然年龄段各不相同,相同的却是家长们对心和公益组织的高度认可、对子女教育的极大关注。

在活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县妇联主席方秀丽、文联主席徐继霞分别致辞,指出“阅读对教育来说是最基础的教学手段,教育里最关键、最重要的基石就是阅读;对社会来说,阅读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工具,阅读会给人带来希望、激励和前行的力量,成就美好生活。”主办方希望各位家长要坚持阅读,知行合一;要天天读书,日日求新。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周举诺开心地说,读书能获得很多知识,让她很快乐,爸爸妈妈也常带她到新华书店、图书馆借书看。诺诺的母亲朱久春称,陪伴孩子读书,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可以丰富她的内心世界,成为她终生可用的精神财富。

读书会上,志愿者汪欣源同学上台,声情并茂地领读童话《爱心树》,台下各家庭同时跟读互动。活动还要求各个家庭依据该主题以绘画方式表达、分享感悟,此后,一组组家庭代表踊跃走上讲台,展示分享他们的绘画作品,现场气氛热烈非常。

心和社工负责人方颖老师介绍,自2017年组织成立之日起就他们就不断举办各类公益活动,培养“爱心”、“健康”、“文化”等“小天使”,为多个“问题小孩”成功矫正心理,让他们重获阳光自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所倡导的“亲子阅读”,让家长和孩子在阅读中汲取知识和快乐,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更加深入人心。方老师说,他们会不懈努力,让阅读点亮每个家庭、每个人的生活。

亲子读书会后,主办方安排了参观社区儿童之家和科普馆,拓宽丰富孩子视野,使之获得更多的科普文化知识。(文/方妍  图/朱学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