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加强选派帮扶干部管理打造脱贫攻坚主力军
来源:旌德政府网 作者:傅蓉 发表时间:04-18 15:18

宣城新闻网讯 为实现脱贫攻坚过程中“有人用、用好人、好用人”,加强脱贫攻坚队伍建设,实现帮扶精准发力,旌德县多措并举,确保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全面梳理,优化人员结构。对全县选派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掌握选派第一书记的单位来源分布、派出单位类型、具体职务职级等情况。下发《旌德县选派帮扶干部基本信息采集表》,经汇总统计后,84名选派帮扶干部中,中共党员83名。分析掌握全县干部资源,对确实难以“脱岗”、能力素质不适应、身体条件不允许、家庭确有困难的第一书记或扶贫工作队队员,在全县范围统筹调配干部资源予以调换,确保补齐“不够用”缺口。

二是联动机制,加大支持力度。根据全县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对已出列的贫困村继续保持政策和力量不变,根据脱贫任务和发展需要,优化人员结构,加强力量调配,整体提升驻村扶贫工作队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单位帮扶、干部驻村、整村包保”要求,建立选派帮扶单位与选派帮扶干部联动捆绑机制,加大对选派帮扶村的资金、项目、技术支持力度,做到与选派帮扶干部责任捆绑、项目捆绑、资金捆绑,切实将选派单位职能优势、资源优势聚焦到精准帮扶上来。

三是压实责任,强化日常管理。注重选派帮扶干部思想教育,坚定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完善选派帮扶干部日常管理,认真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制度,加大优秀选派帮扶干部使用力度,确保选派帮扶干部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事业。指导镇党委在选派帮扶干部中开展安全思想教育活动10次,全面掌握选派帮扶干部思想动态。逐村逐人建立安全风险点台账,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坚定信心和决心。认真落实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各项制度规定,经常性开展电话查岗,全面压实镇党委直接管理责任,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制度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